风阵阵吹过来,为何不回来

一枚有酒味儿的脑洞

我想为大家掰扯一个脑洞,名为甜心醉酒

 

原作里说由于乌尔骨的原因以及长庚自身酒量并不太好,他是从来不碰酒的,而且当了亲王帝王后肯定就更没人会作死灌他去了。


但是看了击鼓传花的皇粮以后,我忽然有点启发。要是长庚能遇到回答不上来的问题,或者是有的题答得不是特别顺畅打磕绊,自然是要罚酒的。虽然帝王身份叫人不太好贸然开口要求他,但在座的一枝花肯定是首当其冲地不罢休,并心想“要是这小子自己开始喝酒了,说不定就管不着我了”。

结果没想到陛下醉了以后只是脸色发红,说话做事稍显恍惚,竟一句胡话也没说,到饭局结束了依然保持“冷静自持运筹策帷帐之中”的形象。

直到顾昀想指不定下次才有机会了,扶长庚往寝殿里走的时候,陛下的醉意这才发出来,直接伸手把人薅过来背后抱了个满当,并开始在他耳边嘀嘀咕咕刚才被问到的那些个问题,又开始讲自己压在心里不敢发的担心。

 

其实纵使四海已平定,心里也难免怀着忧虑。尤其是他在现在这个位置,其实无论是家还是国,都是盛着一腔忧思的。

譬如他平时只是不过格地劝阻几番,其实是真的担心顾昀身体会不会因为过量喝酒被影响,喜欢喝酒的人往往会禁不住贪杯,喝醉时舒然,醉了之后到醒酒间那段过程却极度难受,整个人精神都足以被耗掉一大半。

因此他说我也知道你喜欢喝酒,但你要是真的想喝就控制下量,或者跟我商量下吧,我就担心你自己出去聚会会被灌,你指不定喝上劲了就无所顾忌了,可是身体上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啊……

 

此类种种不一而足,说了很多,讲了顾昀也讲了自己。说自己会不会太烦人了,也不想管得让你讨厌,但是不管不行,身体这事儿不能开玩笑……直把四境统帅听得不好意思了,心想成吧成吧下回聚餐我一定尽量推,然后偏头在陛下侧脸上吻了一下。

 

原来他并不是喝醉了以后不会胡言乱语,只是醉了也依然有根埋死了的弦一直绷着,等到了最亲近的人面前,才终于无所防备地松开来了。

 

然后第二天酒醒了的陛下回忆起昨晚上发生了什么,差点变成紫流金遇火炸掉,表面上不动声色装作我什么都忘了,实际上非但打算终身杜绝酒这种东西,甚至希望以后一干私人聚会都把酒换成香椿。

顾昀也不太好提起昨晚上长庚那么多喃喃自语的担心,总感觉自己之前是不是有点太没心没肺了,干咳一声,最终也还是没好提起。

 

因此就变成了第二次上演的“扒衣服与掉荷包”事件,不过对象调了一下。

 

好了,就是这样,我说完了(,感觉越到后面越ooc,别殴打我,觉得有问题或者可以完善的地方请一定要和我说!

其实这个脑洞我是想表达长庚喝醉了会回到少年人的感觉去,个人看来这是很戳我的。

结果讲出来变成长庚喝醉了会变成话唠??为什么,是我的错觉吗,怎么无知无觉间就讲成相声了

然后,我有种掰完了脑洞就等于写完了文的感觉(。)下次一定多讲讲(不是

评论(11)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观千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